春之當代夜
1 何子彥 x 徐明瀚
2 《模仿生活》電影播映+映後座談
3 陳軸 x 鄭源
4 金智勳(Jihoon Kim)
5 金雅瑛(Ayoung Kim)X 陳呈毓
6 論壇總結與綜合討論
春之當代夜 X 2018 TIVA
2018 . 11 . 24 ~ 2018 . 11 . 25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B1視聽室

台灣國際錄像展於2016年開始與春之文化基金會合辦論壇,在推廣錄像藝術上獲得各界高度肯定。2018年度的「春之文化夜-國際錄像藝術展」將用11月24日、25日週末兩天的時間在台北市立美術館B1視聽室舉辦。本屆論壇規劃邀請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楊成瀚、藝術家鄧兆旻〈Giloo紀實影音總監〉擔任主持人,以本展覽參展藝術家為主、加入不同領域的學者、以及同樣討論網路議題的劇情長片,以不同於展覽形式的呈現,創作者和研究者之間的相互討論與交流,串聯起本次論壇。

11/24-25 論壇報名https://goo.gl/forms/PBjaFKQWDqeGBat72

2018離線瀏覽
官方網站|http://twvideoart.org/tiva_1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TIVA/


主辦單位:鳳甲美術館、春之文化基金會

合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

本期活動
1
何子彥 x 徐明瀚
主持:鄧兆旻/
藝術家/Giloo 紀實影音總監
主講: 何子彥 參展藝術家 徐明瀚 藝術與電影評論人
2018.11.24

來自新加坡的參展藝術家何子彥本次參展作品《東南亞關鍵詞典》使用網路串流技術將藝術家書寫的關鍵詞內容和網路隨機媒合的影片重疊不斷更新且無限播放。本場座談將邀請台灣藝評人同時也是影像研究者的徐明瀚針對本見作品進行提問與對談。

2
《模仿生活》電影播映+映後座談
主持:鄧兆旻/
藝術家/Giloo 紀實影音總監
主講: 陳軸 導演、藝術家
2018.11.24

《模仿生活》是來自中國的影像藝術家陳軸的第一部電影長片,它將網路遊戲影像與現實影像平行放置,形成互文的狀態,並藉由此操作討論當今生活中無線上線下分別的狀態。本場次將於播映後邀請陳軸導演和主持人鄧兆旻,剖析影片中的各種當代現象。

3
陳軸 x 鄭源
主持:楊成瀚/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臺灣藝術檔案中心助理研究員
主講: 陳軸 導演、藝術家 鄭源 參展藝術家
2018.11.24

由參展藝術家鄭源介紹自己的創作,並與《模仿生活》導演陳軸兩位透過作品打開討論,從同世代創作者的角度,在後網路時代進行藝術創作時所聚焦的議題,針對兩岸不同文化景況,進行觀察和比較。

4
金智勳(Jihoon Kim)
主持:楊成瀚/
臺南藝術大學臺灣藝術檔案中心助理研究員
主講: 金智勳 韓國中央大學影像研究系助理教授
2018.11.25

由韓國中央大學(Chung-ang University)影像研究系助理教授金智勳發表近年對後網路時代動態影像的研究,從參展藝術家希朵˙史戴爾(Hito Steyerl)、哈倫˙法洛基(Harun Farocki)的經典作品開始分析,並同時介紹目前韓國藝術圈內值得期待的新星,以及在影像作品中不斷推陳出新的敘事模式。

5
金雅瑛(Ayoung Kim)X 陳呈毓
主持:鄧兆旻/
藝術家/Giloo 紀實影音總監
主講: 金雅瑛 藝術家 陳呈毓 參展藝術家
2018.11.25

關注於影像和語言、聲響等元素之間的關係,近年備受矚目的韓國青年藝術家金雅瑛將在論壇中藉由甫在今年光州雙年展推出的新作《Porosity Valley Portable Holes》切入本次展覽的討論,並與本展參展藝術家陳呈毓透過創作開啟討論。

6
論壇總結與綜合討論
主持:鄧兆旻、 楊成瀚/
與談
主講: 許家維 2018台灣國際錄像展策展人、藝術家 許峰瑞 2018台灣國際錄像展策展人
2018.11.25

由兩位策展人以及論壇主持人為兩天論壇活動進行總結與綜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