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春之文化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長期鼓勵藝術創作、展覽、研究與教育,推動台灣現代和當代藝術文化之發展,期能連結在地資源,促進國際交流,拓展宏觀的人文視野 。

NEWS
PROJECTS
2015 / 12 / 06 ~ 2016 / 01 / 10
春之當代夜系列活動
有鑑於當代藝術知識生產的重要性,春之基金會自2013年起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共同舉辦《春之當代夜》系列講座,從「當代」面向探討藝術評論、藝術創作、策展實踐、藝術史研究、博物館發展、以及建築與城市等多元議題。並邀請國內外各領域策展人、創作者、評論人以及相關人士參與討論。本講座透過講者現場的與談內容,激發專業知識的再生產,同時將內容整理出版,藉此建立台灣當代藝術研究檔案,並橫向連結國際交流關係網絡。本計畫於2015年起與國內外不同藝文機構合作,以進一步拓展當代文化的探討面向。
MORE
2015 / 12 / 06 ~ 2016 / 01 / 10
春之當代夜系列活動
本專案將以「當代性」的視角,重新建構引進1960年代至1980年代西方現代主義藝術以降的台灣藝術史。「當代性」與其說是藝術史意義下的時代分期,不如說是從方法論上以嶄新的時間意識,重新問題化與脈絡化台灣當代藝術史。

透過一手資料的蒐集、整理與研究,本專案將建立系列性的基礎文獻,藉由藝術家訪談、國際工作坊和國際研討會等學術活動,描繪出當代藝術發展的圖譜,盼由此拓展台灣藝術史研究之深度與廣度。
MORE
2015 / 12 / 06 ~ 2016 / 01 / 10
03春之當代夜系列活動
本基金會基於藝術教育推廣的理念,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和台北美國學校共同合作,辦理「國際藝術種子培訓計畫」。藉由青年學子英文導覽志工的培育,期能為博物館的國際導覽發展擴展新局,以儲備未來人力資源;並提供學生親炙藝文,以及開發自我潛能的機會。完成培訓後的種子經由在台灣與國外人士的交流機會,透過文物解說能更深入瞭解中華文化的歷史價值。
MORE